前兩天到九族文化村看航海王,也逛逛好久沒來的日月潭~

搭火車到台中火車站,走到干城站搭南投客運日月潭線

因為非台灣好行專車,中間會繞到其他的站,大概需要兩小時才可以到日月潭

住在潭香雅緻渡假旅店,有套餐送九族門票和手拉坯體驗卷,還有日月潭遊船票半價優惠

旅店老闆娘很親切,房間也乾淨,雖然小了點

不過看在各項優惠+兩人才3180的份上也算是很划算了

旅店很神奇,門口是很豐盛的水果攤XD

 DSC_4223

DSC_4225  

因為已經下午了,來不及去九族

第一天的行程就是遊日月潭啦~

船票因為民宿的關係半價優惠,所以一個人$150~

可以在水社碼頭、伊達邵碼頭和玄光寺碼頭三個碼頭間當日隨意往返

DSC_4159

水社碼頭很漂亮啊~

可惜天氣陰陰的+找不到高處拍照,沒有拍出美景>"<

  DSC_4146

DSC_4147      

本來打算在水社碼頭吃完午餐再出發去伊達邵的

在Fancy四處覓食的時候,有位推銷船票的大叔只點了一條明路

"吃東西要去伊達邵啦~~水設這邊都是住的!!"

明燈啊~~~二話不說的搭船往伊達邵

 DSC_4183 

伊達邵碼頭這邊有日月潭纜車站,還有三條老街

老街上都是大同小異的紀念品店和小吃店,各家招牌上大力推薦的都是奇力魚和潭蝦

挑了一間在義勇街和馬蓋旦街轉角的一間小吃店吃午餐

這間店的筒仔米糕真的好好吃>///<

也有魚蝦拼盤可以選擇,少少人也可以兩種都吃到!!

DSC_4177 

離開伊達邵前往玄光寺

玄光寺這邊.....人 超 多!!!

觀光客很多,還聽到有大陸遊客抱怨說日月潭風景不好...

(那你就在你家看就好啦,來這作啥!!抽煙汙染空氣嗎!!怒~)

玄光寺碼頭這邊最出名的就是阿婆茶葉蛋了!!

可是人太多,鑽不過去>"<

玄光寺是供奉西方取經的唐三藏舍利子(腦袋中一直浮線最遊記裡面帥氣的三藏大師T^T)

還有步道可以走走呼吸新鮮(?)空氣  (遊客太多大概空氣也新鮮不到哪邊去,有人就是喜歡在空氣清新的地方抽菸>"<)

不過玄光寺這邊的風景不錯XD

DSC_4192

DSC_4193    

DSC_4199 

因為日月潭可航行時間是早上六點到下午六點

所以要在六點之前回到你要的目的地喔!

回到水社碼頭看到一間可愛的紅茶豆花店

進去看看吧~~❤

店面很可愛,是一台粉紅色車車的頭

店的主題是貓頭鷹

賣日月潭出名的紅茶,還有紅茶豆花

DSC_4214 

店內的擺設也是很可愛

這個大鳥籠裡面有桌椅,可是進去裡面吃好害羞>///<

DSC_4220

貓頭鷹大王的王座嗎!?

DSC_4221

紅茶豆花選三種配料$50

紅茶好好喝~~ 料也給很多~~碗也很特別

難得豆花不甜可是Fancy卻很愛的,紅茶真的好香

吞下去之後還會有氣味回到鼻子

DSC_4222 

不過好像是因為新開幕,感覺生意不是太好

一間很棒的店,大家有經過可以捧場看看喔!

吃完紅茶豆花還外帶了兩杯珍珠紅茶,一杯$35也是很便宜XD

雖然沒有吃到阿婆茶葉蛋,不過還是有很多地方有賣這種香菇茶葉蛋

DSC_4231 

一顆十元,很香~這一攤是在出水社碼頭對面左手邊的一間小店

附近還有一間農會輔導的農產品店,裡面的紅茶冰淇淋也是很香

吃的到茶葉的碎屑~~~紅茶冰淇淋($50)

DSC_4261  

晚餐因為太晚出來吃,沒太多可選擇

後來挑了沽月樓

DSC_4232 

不過東西不是太便宜,但是真的好吃

點了半天筍、龍鬚菜、阿薩姆紅茶燻雞和竹筒飯

日月潭這邊各項有關紅茶的東西都好棒>///<

DSC_4234 DSC_4236

胖咪本來要點總統魚的,不過人少少怕吃不完,只好放棄

活生生的總統魚(曲腰魚)~

DSC_4258 

水社這邊大概晚上九點就關店關的差不多了,大家來這邊玩要注意一下時間喔~!

 

參考相簿:景‧日月潭‧120324

 

, , , , ,

bearsf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